保定市莲池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莲池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立档案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 2023-10-27 点击次数:?
【字体:

莲池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立档案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着力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莲池区编办多措并举建立档案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莲池区编办根据部门实际情况,以谁归口业务、谁负责立卷归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档案责任,细化档案立卷归档的具体规范,使档案管理工作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二、提高认识,夯实基础。莲池区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档案法》等档案管理的规定、法律,及时更新档案管理知识,熟悉各种具体要求,树立全员档案意识,为开展档案管理业务打下扎实基础。

    三、切实举措,加强指导。莲池区编办各股室档案进行自查,并通过安排各股室交叉检查等形式,从档案的完整性、规范性、合理性等方面及时进行查漏补缺。

来源:保定莲池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保定市莲池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