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机构编制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May 12, 2023 10:31:12 AM 作者:中共保定市委编办

经市委编委批准,202359日,我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机构编制政策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编委会议精神,对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进行了政策解读,就机构编制事项申报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白建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扎实推进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了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眼于“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不断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职责体系、组织结构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化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干部队伍,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市管开发区机构编制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干部(人事)处长,市委编办室务会成员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