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竞秀区委编办开展“以训增效、蓄能促干”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3 点击次数:?
【字体:


竞秀区委编办开展“以训增效、蓄能促干”

 业务培训活动
    

    为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区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大讲堂”开展“以训增效、蓄能促干”为主题的业务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树立起机构编制对外服务的“窗口”形象,增强了各单位依法登记管理的自觉性,进一步规范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一是点单备课。我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抓手,在举办培训前期,针对此次培训重点内容开展了培训需求调查和走访调研,收集各单位最想掌握的业务技能和最想破解的业务瓶颈等信息,特别是有单位提出在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日常工作方面,希望实现“一次性告知”,减环节、减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和年度报告公示等业务办理流程的问题,我办集中梳理汇总形成了“培训菜单”。
二是情景授课。我办将收集整理的问题进行研讨分析,修定完善办理流程和告知明白纸,制作成通俗易懂的《竞秀区机关、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业务办理流程》和《竞秀区机关、事业单位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书》,《办理流程》和《告知书》介绍了如何申领、变更机关、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和网上办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等办理流程。同时,我们大胆创新偿试,以业务办理人的身份进行情景模拟,将办理流程及政策解答录制成视频,培训期间将视频上传至网站和微信群开展线上情景教学。同时,在线下开展集中授课,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培训。
三是随时送课。针对因工作忙未能及时参加培训或课上没有学懂弄通的人员我们开展线上线下随时送课“充电蓄能”活动。通过电话联系及微信业务群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办事流程及服务指南、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告知,便于事业单位提前知晓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所需申请材料等。在业务办理时,针对部分事业单位业务办理人员对网上办理流程不熟练等问题,开展首办业务告知培训,现场“手把手”指导操作,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让办理人员一次性知晓办理流程,一次提交网上资料,实现一次核准发证。
此次培训强化了依法行政的理念,让各单位法人和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法人意识,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助力各单位发挥好管理社会事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来源:竞秀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