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区委编办 抓好新校设立调研助力长安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0-19 点击次数:?
【字体:

安区委编办

抓好新校设立调研助力长安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长安区委编办为有效服务长安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对新建学校精细化调研,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统筹规划教育编制资源。结合今年总体生源数据,科学设置学校。随着长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环内城市形象不断提升,新建小区日益增多,档次不断提高,吸引大量城市居民,随之而来适龄学生也不断增多。2023年是2016年二胎政策实施后的第七年,新生学需求急剧增长,其中初中达到了翻倍增长,给长安区教育带来新的挑战,尤其是初一新生入学难问题亟待解决。经测算区总体教育资源缺口,长安区统筹设置1所初中、4所小学、2所幼儿园

二是优化学区教育资源。合理设置学校片区。在预设学校评估时,区委编办通过实地调研和数据测算,多角度对校址所在片区设立学校的必要性进行论证,其中包括近2年内该片区生源数据和学生流向,以及本年度预测新生入学数据和周边同类学校预测新生数据,在排除周边学校确实无调剂分流新生能力的情况下予以考虑设立新的学校,做到科学精准设置学校。

三是加强新建校领导职数调研。持续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制改革,由校长兼任书记,同时设置专职副书记1名,促进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学校机构设置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推动组织优势持续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长安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