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长安区委编办四步走建好事业单位信息一本账

发布时间: 2021-09-03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四步走建好事业单位信息一本账

 

为了进一步贯彻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以《通知》精神为契机,长安区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信息核查,在完成《通知》相关工作的同时建立事业单位信息“一本账”,为下步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摸清底数提供数据支撑

一是对编办档案信息进行“过筛子”。结合编办档案管理工作,认真梳理编办历年来文件,对事业单位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对,摸清事业单位历史延革,重点对科级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立、机构演变、编制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二是建立“一本账”。通过盘点“自家库房”建立事业单位管理台账,相关单位文件对应台账逐条存档。此次共对48家科级(含副科级)事业单位和179家股级及未定级事业单位进行了台账管理。

三是与部门“对账”核对信息。通过对历年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档案的整理,发现部分事业单位设立年代久远,延革情况复杂,我办采取与部门共同梳理“对账”的方式对部分事业单位信息进行核对和文件更新,查漏补缺,完善台账内容。下步结合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我办还将把各事业单位职责信息纳入台账管理范围。

四是让“账本”活起来。此次对事业单位的梳理工作,我办不仅为下步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做好基础工作,还将运用此台账对长安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进行日常管理。今后涉及改革、变动同样纳入台账管理。为我区今后的事业单位历史追朔提供依据,为事业单位各项改革提供参考。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