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大名县委编办深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清理规范

发布时间: 2022-11-2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大名县委编办着眼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后诸多事业单位“撤、并、转、变”实际,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清理规范工作,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持把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清理规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一是建立坚强的组织队伍体系。编办主任统筹调度,主管领导具体安排,相关科室人员负责联络实施,综合科、事业科、登记管理科相互协调配合,编办上下形成合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为事业单位登记清理规范工作构筑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召开专题会研究实施措施。通过专题会议研究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进一步明晰了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完成时限、工作要求,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确保清理规范工作有力稳步推进。

    二、认真贯彻落实,打好工作根基。一是摸清底数建台账。对全县所有事业单位信息进行摸底排查,详细掌握各单位的基础信息,逐一比对分析,按照需设对全县所有事业单位信息进行摸底排查,详细掌握各单位的基础信息,逐一比对分析,按照需设立、变更、注销分类建立工作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确保清理规范工作有序精确开展。二是协同共进抓落实。采取内外联动机制,加强机构编制内部股室间联动,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发生变化的,及时对接,调整工作台账。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及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了事业单位监管信息共享。    

  三、严格压实责任,强化问题追究。一是明确责任。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由举办单位牵头负总责,涉改事业单位具体实施,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载体积极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强调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结果公示在机构编制网上,切实加强了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公开力度,有利于接受群众监督,维护了事业单位登记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对个别存在应办未办登记事项,工作开展不积极,违反登记管理规定的事业单位,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给予暂扣或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印章等相应处罚。暂停受理相关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的业务。待完成整改后,再恢复其法人登记和机构编制相关业务的办理工作。 

来源:大名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