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大名县委编办打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品牌,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01 点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大名县委编办精心打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品牌,始终聚焦事业单位法人审批全链式服务提升,职能科室连续三年荣获“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称号,有力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察实情”上主动作为。我县事业单位法人数量位居全市排名靠前,涉及社会服务各个领域。创新引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调整预审”新模式,每月定期通过线上发布工作提示的形式,一方面向各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另一方面通过下发《预审表》提前搜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调整需求,做到了提前介入摸排、先行梳理论证、分类落实推进。 

  二是在“出实招”上精准发力。针对摸排出的实际需求,一方面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专场培训会,共对相关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人员进行“心贴心”座谈交流、“面对面”业务指导、“点对点”操作演示,让各单位“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做就对”,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集中辅导、统一受理、一次办结”。另一方面按照“河北省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操作要求,编印《大名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指南》,从“政策规定篇”和“业务操作篇”两大板块,对行政法规规定、法人信用监管、行政许可履行等作了详细梳理。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部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实行了“容缺”管理和全流程代办,受到有关部门高度肯定。 

  三是在“增实效”上做细抓实。一是强化源头监督。通过明确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范围时间、内容流程等,监督事业单位法人正确履职,切实维护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严肃性。二是强化日常监管。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事业单位专项检查机制,不定期开展登记事项等公示信息抽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和事后监管。三是强化协调联动。畅通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信息评价渠道,联合组织、财政、人社、税务等部门对事业单位进行监督管理,按照规范程序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事项、登记公告等信息按要求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大名县委编办将继续致力于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努力为基层群众减负卸担,确保业务办成“只跑一次”,真心实意为基层办成事、办实事、办好事,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大名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