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大名县委编办 多措并举落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发布时间: 2022-11-15 点击次数:?
【字体:

    大名县委编办坚持把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推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落心落地落细落实,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一是注重学深悟透,深化认识落心。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县委编委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带头学,各乡镇、各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份集中学。县委编办以持续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为契机,通过一把手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业务讲堂等多种形式开展系统地全方位地学习,筑牢全办干部“知法守法 学法用法”的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细化任务落地。充分利用“融媒大名”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各种微信群抓好机构编制动态信息以及《规则》内容的推送学习,推动各部门精准掌握《规则》的内容实质、纪律要求。举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及《规则》专题学习班,增强各部门工作人员遵守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三是注重严格监督,优化工作落细。成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专班推进,持续加大对

  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和《规则》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不定期对落实《规则》精神进行综合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作为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四是注重协作配合,强化责任落实。把《规则》作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的基本依据,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作配合,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责任,真正将《规则》渗透到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对于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按照《规则》要求批评纠正、调查移交、追责问责,真正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来源:大名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