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大名县委编办核定教育编制 优化教师资源

发布时间: 2022-11-18 点击次数:?
【字体:

    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时期,大名县委编办积极开展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强调的“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这一总要求上亮出了“实招”。

  一、充分调研定方案,做到“心中有数”。联合县教育局对各学校办学规模、人员编制、教师结构、在校生数量以及班级数等情况进行摸底,做到“编制清、底数明”。通过到学校实地调查走访,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以此为依据,在充分研讨后制定了《大名县核定全县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实施方案》。

  二、合理测算定标准,做到“合理保障”。在全面了解当前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学校新建和撤并以及根据各学校未来三年学生增减情况测算和预测教职工编制需求,反复测算,逐校核编,做到既保证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又不突破中小学编制限额。

  三、从严执行全覆盖,做到“统一施策”。本次系统核查将覆盖全县51所中小学、288个教学点,核定组坚持每所学校、教学点都“走到、看到、查到”,对全县教育资源分布进行一次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核定工作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对比编制文件、干部任免文件、工资名册、社会保险名册、个人档案等五方面,全面核查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中机构和人员数据信息。

  四、核定效果强运用,做到“效益双优”。针对农村生源逐渐减少、流失等现象,对“空壳化”“麻雀型”等学校,实行“撤、并、补、留”等方式分类处理,在确保农村适龄儿童少年就近接受义务教育的前提下,使全县教职工编制资源分配更加优化合理。

来源:大名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