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沧州市东光县委编办“三个坚持”推动编办建...

发布时间: 2021-05-25 点击次数:?
【字体: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编办“三个坚持”推动编办建设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机关工作,为推动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提供坚强保障。

一、坚持学思践悟,筑牢政治上的“压舱石”。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政治建办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通过理论学习增强该办领导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东光县委编办党支部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年初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谈话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问题。通过“五问四查三提升”对标对表找差距、补不足,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三是夯实业务基础。该办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宣传渠道,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写心得体会、读书笔记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条例及《“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准确把握政治方向,促进机构编制建设从优发展。

二、坚持对标看齐,把正行动上的“指南针”。

以重点工作为路径,推动能力立办。一是对标上级部署,推进疾控工作向基层延伸按照“保基本、强基层”的原则,重新核定东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编制情况,实行人员编制总量控制、统筹安排、动态调整。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专业人才下沉基层,切实提高基层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聚焦乡村振兴,成就最美乡村。该办驻村干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提高为民服务本领。成立桥上村党支部,让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丰富,彰显了该办脱贫攻坚工作的成就,更是桥上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证明。三是对表改革进度,做好深化乡镇改革“后半篇文章”。该办在全面完成乡镇改革工作的基础上,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时间表,从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审批服务体系、提升综合执法效能、提高人员素质、强化基层保障五方面,落细落实改革任务。督促各乡镇制定培训实施方案,提高乡镇工作人员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工作能力

三、坚持挺纪在前,绷紧作风上的“责任链”。

发挥刚性约束,推动作风强办、从严治办。一是履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议事规则,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秩序。严格规范请示报告制度,履行机构编制管理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4个基本环节。开展机构编制信息核查该办为全面加强和规范东光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人员管理,自3月30日开始,集中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进行核查、更新和完善,确保平台数据的准确性、权威性和严肃性。落实巡察任务要求中共东光县委巡察组于2020年底至2021年3月底对该办进行巡察。在此过程中,该办高度重视,积极提供相关资料,并在巡察组提出反馈意见后针对性地列出3方面13条整改计划。坚决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任务要求。

来源:中共东光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史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