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抚宁区委编办 三项工作筑牢机构改革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 2023-04-26 点击次数:?
【字体:

抚宁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探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前谋划,积极开展三项工作,为机构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全面启动机构编制“大起底”,筑牢数据之基。根据“三定”规定,对机构、编制、人员、职责等基本情况进行“大起底”。明确部门职能定位、规范部门权力运行、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系统研究分析区直各单位功能定位、职责分工及运行情况,为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做好前期准备,并将机构、编制、人员、职责“四备案”作为常态化管理机制。

二是总结分析机构改革现状,筑牢调研之基。与涉改单位沟通联系,认真开展新一轮机构改革前期调研工作。重点查找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新成立机构运行状况和存在问题,科学制定方案,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好谋划。

三是注重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筑牢纪律之基。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工作,印发《关于转发省委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推动各单位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及改革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