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抚宁区委编办 开展保密宣传 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5-12 点击次数:?
【字体:

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干部的保密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失泄密风险能力抚宁区委编办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扎实有效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多举并措,提升保密意识。利用机关集体会和业务培训会等形式开展保密专题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微信等社交媒体失泄密警示案例;保密工作人员以“保密日常工作学习交流”为题,对办保密工作制度进行了逐一讲解,并进行交流讨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开展“保密观”APP线上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工作能力。

二是新媒介,营造浓厚氛围。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通过“抚宁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办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和转发保密微视频、安全保密常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在办公区域张贴保密宣传用语大力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积极阐释新时代社会公民的保密责任,呼吁全体工作人员筑牢保密防线,共同守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三是开展自查,严格日常管理。从涉密文件管理、涉密信息管理、涉密载体管理、网络安全方面开展保密自查,及时进行查漏补缺。特别强化日常管理,对所收涉密文件,指定专人进行妥善处理,保证涉密文件、记录、信息等在传递、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和规范。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办工作人员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让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扎根于心、外化于行,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