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抚宁区委编办“四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15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灵活形式、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拉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序幕。

一是精心组织动员学习。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全面准确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是多种载体开展学习。一是开展“党史知识天天学”活动。利用机关微信群,每天推送党史知识,调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懂党史的积极性;二是通过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进行学习交流,推动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在办内学习刊物“学习与交流”开设党史学习专题,每周更新学习内容,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四是拓展学习阵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学习群和影视媒介等网络学习平台,通过专家解读、交流心得、观看系列影视教育专题片等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激活学习动力,将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学习。一是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宣传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经验和良好风貌,持续推送工作动态,营造学习党史活动开展浓厚氛围;二是在办公区域悬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等动员学习宣传标语,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三是征集党员干部每人一句“党史学习”座右铭,并运用到电脑桌面,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是统筹兼顾推进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结就是力量”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