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秦皇岛市抚宁区委编办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打造“三型”机关

发布时间: 2023-11-2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双争”工作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育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机构编制队伍,打造“学习型、业务性、钻研型”机关。

一是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开展“理论大讲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等政策理论,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做到全面学、跟进学、思考学,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增强自身理论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

二是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紧扣职能职责,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活动。全体人员轮流授课,精心准备授课提纲,通过业务大家讲、经验大家谈、理论大家学,打破科室单一业务的限制,熟练掌握机构编制业务操作流程及日常业务知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新老人员传帮带,真正实现以讲促学增才干

三是坚持提升工作能力、服务能力,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拼活动。结合干部队伍年龄梯队结构,推行满负荷工作法业务科室n+1”,即每个科室培养多个精通业务的后备力量,同时培养一名“多面手”,在完成本科室业务的情况下,能够辅助其他科室工作,做到人尽其才文字工作1+n”信息工作1+1”,综合科专职文字信息工作,同时每个科室辅助一名文字信息员的多形式文字能力培养工作机制。以实现打造业务精通、一专多能的后备力量培养目标。

 

来源:抚宁区编办
责任编辑:抚宁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