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积尺寸之功,累严实之效 ——丰润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保密工作,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09 点击次数:?
【字体:

积尺寸之功,累严实之效

——丰润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保密工作,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秘密”二字各有一“必”,“心”头横刀死守机密。丰润区委编办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的原则,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推进保密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密责任层层压实。成立丰润区委编办保密委员会,明确保密工作由编办主任负总责,各分管领导承担分管领域业务责任,全体干部负具体责任,同时设置专人负责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内部重要信息管理。促进保密职责与业务职责紧密衔接,形成“人人保密、责无旁贷”的工作氛围。

保密程序建章立制。依据中编办《机构编制工作秘密事项范围》精神,制定《丰润区委编办保密工作细则》,明确丰润区机构编制秘密事项范围。每年初根据工作要点,分级分类签订保密责任书,同时制定保密自查规范,保密委牵头每半年开展一次自评自纠,对发现的隐患和苗头性倾向问题立行立改,尽最大可能防止失泄密情况发生,使保密工作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效果好。

保密内容切中要害。一是严格会议保密管理。严格保密审查,明确涉密会议参与人员职责,跟踪会议文件的发放、清退、回收、销毁等工作。二是严格文件保密管理。明确专人把控起草、收发、传递、复制、使用、归档保存、销毁等全流程。三是严格电子设备及互联网应用保密管理。切实守住“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红线,定期备案、登记、检查、清理各类工作群、电子邮箱、办公软件及涉密移动介质。

保密教育持之以恒。一是构建多元化宣教格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举办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开展专题学习,将保密理论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全面强化保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主线。学习毛泽东、杨开慧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保密纪律,用一个个鲜活的保密故事培育“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的政治自觉。三是推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山清绿水黄土地、革命故事染红故里,依托丰润区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参观潘家峪革命纪念馆、冀东二十五县烈士陵园,总结提炼出“毁家纾难,舍身报国”的保密文化内涵,为全办同志点燃思想火种。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