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藁城区委编办坚持“三查”做好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3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真实有效,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规定,藁城区委编办认真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备足功课,做好提前审查。认真学习政策要求,精准把握政策,同时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为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奠定基础。依据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提前对抽查对象进行摸底,认真查看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各项工作是否按要求完成、公章是否与名称一致等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制定标准,开展实地抽查。结合实际,制定《藁城区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中涉及的抽查内容、抽取检查对象、抽取执法人员、抽查具体流程、抽查结果公示等工作程序进行规范。在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开展抽查,逐项核查登记事项,确保登记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三是抓好整改,完善事后督查。实地抽查工作完成后,当场向抽查单位反馈检查结果,提出整改建议,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当场进行整改,需要时间进行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待期限满后,由区委编办抽调人员,检查整改结果。抽查结果及时在“藁城机构编制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