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馆陶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馆陶县委编办坚持学用结合,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办法(试行)》落细...

发布时间: 2023-02-10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日,中央编办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馆陶县委编办坚持学用结合,充分运用全方位学习、严格贯彻执行、突出常态监督管理的方式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一是全面宣传学习,把握精神内涵。坚持学习《办法》与《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相结合,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学习高潮,通过网站、微信、研讨经验做法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好《办法》的主要精神。通过县委编办带头学、县委常委会集中学、纳入县委党校培训内容、各单位党组织全面学等方式,充分拓展学习范围,使全县上下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办法》的精神要义。

二是严格贯彻执行,强化纪律约束。以《办法》为准绳,查找调查核实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抓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调查核实工作。一旦发现问题线索,认真进行核实处理,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办水平。

三是突出常态监督,规范管理运行。持续清理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典型案件查处通报力度。将《办法》融入到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强化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规范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馆陶编办
责任编辑:馆陶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