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感党恩 铸党魂”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7-03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品格,持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了“感党恩 铸党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书香编办”读书日活动。每位党员按照市委《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安排意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利用6月25日至6月30日6天时间,原原本本学习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笔记,撰写触及思想灵魂的心得体会。二是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市委“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湖城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党的102周年生日。按照市直工委、市创城办要求,开展小区结对共建、街道净化和文明交通劝导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以《不忘革命先辈的鲜血与奋斗  谱写编办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宣讲伟大苏区精神,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和期望。召开党小组座谈会,每位党员围绕“感党恩 铸党魂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三是开展现场党性教育活动。6月30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赴李保国科技馆、党史主题教育馆实地观摩,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领略李保国同志艰苦奋斗、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通过组织开展“感党恩 铸党魂”系列活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深刻洗礼,加强党性修养,受到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编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