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

时间: 2023-05-04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5月4日,中共衡水市委编办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河北日报冀言文章。

    王建明同志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作了总结讲话。刘传军、王珏同志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坚守初心使命,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兴调查研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指出,近期河北日报刊登两篇“冀言”文章,分别就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高举创新大旗展开评论。开展主题教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把自身的不足找出来、找准确,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全面、找深刻。要敢于正视问题,勇敢面对,妥善处理,紧盯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不等不靠、立行立改,锤炼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要高举创新大旗,从保守僵化的思维定式、固有模式、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通过创新开辟新路径、新领域,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推进创新。要关心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培育创新文化,优化创新环境,厚植创新土壤,调动一切创新资源、用好一切创新因素,最大限度释放和激发创新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