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县委编办赴挂云山开展“党史学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7 点击次数:?
【字体:

4月23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挂云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教”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详细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认真聆听英雄故事,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重走英雄路等活动。

革命历史纪念馆中,解说员为全体党员干部详细讲解了井陉革命历史,从井陉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到两矿工人大罢工,从“百团大战”、“聂帅救孤”,到新中国成立,从伟大抗战精神到绵右渠张河湾精神,从抗洪精神,到当代“井陉天路”精神,广大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和当代井陉人民的英雄壮举一次次震憾和涤荡的人的心灵。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认真聆听了“挂云山六烈士”在“百团大战”期间掩护八路军主力撤退后勇跳悬崖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活动,之后进行了“重走英雄路”的爬山活动。

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再一次受到洗礼,切实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教效果;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得到提升,特别是对“井陉精神谱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政治站位,更加知国之大者、知使命所在,努力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等方面担当作为,全力支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井陉县编办
责任编辑:井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