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井陉县圆满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时间: 2021-02-03 点击次数:?
【字体:

在市委统一部署下,井陉县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调查摸底、分类制定方案,扎实推进改革,截止9月底,按标准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并于10月中旬进行了认真的“回头看”,全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成立工作专班、集中统一领导。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调整了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并成立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专班,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转企改制组、政策制定组、资产管理组、机构编制组、党建干部组6个专项工作小组。由领导小组对改革进行总体设计、统一指挥,专班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负责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

二、深入实地调研、全面摸清底数。该县纳入此次改革的经营类事业单位共17家,涉及10个主管部门。为全面掌握改革底数,改革工作专班组织专人,对涉改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业务开展运营、法人登记、资产债务、保险缴纳、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并加强问题导向,深入涉改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改革方案制定提供翔实资料。

三、划定改革路线、分类制定政策。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并印发“全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方案”,为改革划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了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工作方案”要求10个涉改的主管部门结合任务实际,精准施策,逐个明确改革方式,限时上报改革方案,提交专班审核。同时,为提高效率,专班还专门制作了“部门上报改革方案参考模板”,截止8月底,各部门改革方案全部完成上报。

四、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改革落地。各部门改革方案经专班审核并报领导小组审议后,于9月11日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全县17个涉改事业单位中,县宾馆等15个事业单位的改革方式确定为稳妥退出事业单位序列,县礼堂、仙台山景区管理处2个单位改革方式确定为剥离经营职能改造为公益类事业单位。截止9月底,17个涉改事业单位的方案批复工作全部完成,2个改造为公益类事业的机构编制批复工作全部完成。

五、巩固改革成果,认真自查整改。为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切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该县于10月中旬组织开展改革工作“回头看”,看涉改事业单位的人员是否落实“另册管理”,单位资产是否按要求清查备案,是否存在“双法人”问题,相关制度是否健全等等,对发现的问题,列出台账,专题攻坚,限时整改,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井陉县编办
责任编辑:井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