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晋州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晋州市委编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文件对填报步骤,网上上传资料,报送时限,报送资料等作明确说明,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建立专人负责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年度报告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按照年报工作要求和填报指南认真审核材料,逐一核对各单位的资产负债表、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法人证书、举办单位意见四个方面,确保资料真实有效对填报内容不全、信息不符、质量不高的报告书一律退回,并及时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多渠道反馈情况,要求相关单位修改完善,有效提高填报内容的质量。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坚持“线上多交流,线下少跑腿”,为各事业单位提供全天线上咨询服务,完善年报工作交流机制,事业单位出现的共性问题可以互助解答,个性疑难问题单独回答,确保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查摆问题,谋新思路。三查助力开展法人年报工作,及时整理汇总年度报告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谋划新的工作思路。一查法人证书是否需要变更;二查法人证书是否到期三查法人证书是否需要注销。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主动告之并要求及时规范,同时加大年报工作中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条例的宣传将年报工作发现的问题作为机构编制工作业务开展的参考依据,结合各单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职能职责增强弱化趋势进行研判,把握登记事业单位经济运行、与机构编制审批、用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业务相结合,探索建立相互监督、联动约束的工作机制。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