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井陉矿区委编办“三强化”提升信息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3-31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委编办创新信息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推动“三个强化”,加快促进信息工作质量提升。

一、强化职能定位始终将政治性作为信息工作的第一属性,站稳站牢机构编制工作由党领导、归党指挥根本政治立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编委步伐,围绕机构编制年度工作要点制定信息宣传计划,明确年度信息工作目标,健全信息报送台账,化沟通机制,畅通报送渠道,进一步发挥信息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

二、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培训制度,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全办人员开展学习研讨,加深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与思考切实提升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知。定期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综合研判,查找短板不足,调整今后的努力方向切实提升信息采用率。拓宽信息选题来源,丰富信息工作手段,量身定制信息,提升信息工作格局。

三、强化工作机制。构建联动机制,与政策研究和宣传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努力推动信息互通、经验互鉴、资源共享,逐步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信息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问计,向上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及时了解用稿需求,紧跟信息约稿动向,向下对接服务对象,认真了解基层情况,及时发掘热点动态,全力做好信息报送。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