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委编办“三加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22-04-18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开放再出发”大讨论活动,以强化思想政治、能力素质、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忠诚、担当、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区委编办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牢机构编制工作由党领导、归党指挥根本政治立场依托“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超超书记在全市深入解放思想、扩大对外开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通过找差距,改不足,学优秀,争先进,深刻反思,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政治建设水平。

二是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充分发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榜样力量定期组织学习研讨和培训交流,以点带面,提升整体业务工作能力。通过开展“亮成绩、比贡献,鼓干劲、开新局”量化考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高效率、高标准、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开展“争当忠诚担当有为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和发现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依托岗位练兵、实践调研、互动交流等载体,以工促学,工学相长,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自查自纠、限期整改、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篱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专项整治工作中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编办干部队伍。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