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隆化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7-25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县委第六巡察组于2023年7月25日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赵艳新向县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编办主任樊国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月16日至6月16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县委编办2020年1月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了常规巡察,并同步落实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两个专项检查。巡察期间,巡察组按照县委部署和要求,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运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试点工作成果,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赵艳新指出,县委编办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能定位、目标任务,在做好机构改革、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上持续用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还不够到位,推进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还有欠缺。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刻,学用结合不紧密。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工作创新力度不强。三是在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中督促落实不够有力。四是机构编制平台信息动态调整不够及时。(二)防范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还不够到位,在机关管理、公示公开等方面还有不足。一是机关工作作风不够严谨。二是政务公开还不够规范。三是风险防范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不足。一是“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严格。二是党建基础工作不够规范。三是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四是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
  
    赵艳新指出,县委编办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武器,全面准确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不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力量。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始终增强党性观念,以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手段,运用“第一种形态”时常进行廉政谈话提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制度等议事规则,用制度管好权力。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樊国鑫表示,巡察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县委编办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编办工作敲响了警钟,指明了努力方向。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坚决贯彻党中央及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力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来源:隆化县编办
责任编辑:隆化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