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栾城区委编办“三项举措”推进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02-14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委编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在工作中提炼亮点,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全面提升机关建设工作水平。

一是聚焦学习教育,创建学习型机关栾城区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使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统一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使党员干部在开展业务时提升思想境界在学习中提高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建规范型机关。巧用“一网通办”平台,以数据准确、更新及时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各部门“三定”规定,及时做好“一网通办”平台的数据管理、日常维护工作,确保“一网通办”系统数据更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努力实现部门间信息数据共享共用,提高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效率。同时,栾城区委编办结合“一网通办”平台数据统计情况,制作《新用编人员信息登记表》,完善用编人员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毕业院校等基本信息,加强了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性。

三是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创建服务型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高质量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栾城区委编办突出业务培训,将事业单位申请年度报告工作流程录制成视频进行详细讲解,方便办事人员查询办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栾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栾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