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慎始如终防疫情 从严从紧筑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8-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委、政府决策部署,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鹿泉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本轮疫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扎实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做好志愿服务。为落实《关于在公共场所全员科学佩戴口罩的通知》(石防领办〔2021210号)文件精神和区委相关部署,鹿泉区委编办着眼于全区大局,根据实际配备口罩劝导员,对道路行人佩戴口罩进行强化提示引导,发现未佩戴口罩者及时提醒,为没有随身携带口罩的行人免费发放口罩。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号召单位全体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自觉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好习惯,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提高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和自觉性的认识,营造人人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氛围。

二是增强安全意识,抓好核酸检测。按照《关于做好3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石防领医疗〔202125号)和《关于印发<鹿泉区重点人群核算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鹿防领办〔202190号)文件有关要求,鹿泉区委编办主任亲自组织、亲自安排核酸检测工作,组织专人负责维护好采样点秩序,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严防交叉感染,确保本单位人员全部参加核酸检测,按时上报检测情况,保证应检尽检,一人不漏。

三是强化规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鹿泉区委编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恪守良好卫生习惯,提高防护意识,降低感染风险,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垃圾分类,加大对门把手、桌柜等高频接触部位的消毒和清洁力度,营造健康安全环境。

来源:鹿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鹿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