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鹿泉区采取三项措施向开发区放权

发布时间: 2017-04-19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石家庄市编委办《关于调整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管理机构的通知》精神,在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设置了行政审批局,为进一步推进向开发区放权力度,鹿泉区审改办采取了“摸底、承接、规范”三项措施。

    一是充分调研,精准放权。鹿泉区审改办在制定放权目录时深入调研,按照“权力责任一致、职责能力匹配、能放皆放”的原则,在充分征求区直放权部门和开发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出涉及发改、住建、市场监管、交通、商务、水务、卫计7个部门的44项区级经济社会管理事项,上报区政府研究后已全部下放到开发区,为优化开发区政务环境提供了前提保障。

    二是健全硬件,承接到位。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大厅面积210平米,划分为5个功能区,配置了桌椅、电脑、打印机、显示屏等办公设备。从开发区内部抽调了17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的审批事项办理工作。区政府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进行了为期2天的专题业务培训,将所有下放权力事项全部进入审批大厅,编制了具体的操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实行一站式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运行。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区审改办指导开发区编制了下放权力事项服务办事指南,明确了事项名称、办理依据、申请材料、承诺期限、办理条件、权力运行流程等内容。同时制定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告知制等制度,以制度来规范权力运行,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鹿泉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鹿泉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