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放管服”专项清理建章立制

发布时间: 2017-11-22 点击次数:?
【字体:

鹿泉区编委办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按照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在建章立制阶段,针对八个方面清理出的问题,紧贴整改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建章立制重点。开展“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建章立制阶段,鹿泉区编委办认真领会省市专项办建章立制阶段的有关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建章立制阶段实施方案,将清理出的问题作为这次建章立制的重点,逐项建立健全制度,为“放管服”改革提供持续的制度保障。

二是精心谋划,拓展建章立制内容。坚持边清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的原则,将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各责任单位针对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症结,查找问题源头,针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八个方面问题,开展制度建设回头看,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于不适应的制度,予以废止;对于制度缺位的,抓紧时间研究制定新制度。截至目前:“放管服”建章立制阶段共保留制度7项,废止制度5项,修订制度2项,新建立制度24项。

三是组织实施,巩固建章立制成果。为把建章立制阶段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在巩固成果阶段鹿泉区编委办加强制度落实的督导检查,把建章立制当作一项长期开展、不断提高的工作,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截至目前:督导检查“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制度建立落实情况2次,确保了“放管服”方面建立的制度得到有力的执行落实,切实巩固了建章立制的成果。

 

来源:鹿泉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鹿泉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