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南皮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南皮县委编委办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

发布时间: 2019-03-08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南皮县委编委办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2019年3月8日下午,南皮县编委办党支部按照中共南皮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严把时间节点,严细会前准备,严格程序步骤,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编委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我办全体党员干部同志参加会议,县编委办主任李振峰同志主持召开会议。

会前,李振峰主任组织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1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筑牢思想基础。并在组织生活会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李振峰主任严格按以下程序进行了组织召开:

一、深刻查摆问题。1、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主动查摆存在问题。2、全体党员要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3、各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查摆是否存在把关系,人情凌驾于党的政策、原则、纪律之上,遇事只讲人情不讲原则等回题;党支部和党员重点查摆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调研走过场,遇事推绕拖,工作不重实效、重包装、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等问题。

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按以下三个步骤进行:①党支部书记李振峰同志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刚》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②由党支部书记李振峰同志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审定党支部整改措施。③编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在在的突出间题,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其他与会党员逐一对发言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三、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李振峰同志主持,按照以下三个步骤进行:①支部书记李振峰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②党支部书记李振峰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③发放测评表,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等次进行评议。

会后,李振峰主任强调:通过此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三要明确责任分工,四要制定具体措施,抓实问题整改。并希望支部班子对查摆出的问题做好清单管理和整改落实,全体党员要增强党性修养和先锋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准备充分、程序严谨,个人自评清晰到位,互评具有价值量,取得了较好的会议效果

 

     

 中共南皮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三月八日

 

 

来源:南皮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皮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