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宁晋县委编办:严守诚信原则做好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政策体系建设,系统分析事业单位资源配置和登记相关数据情况,按照国家、省市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县委编办严格恪守诚信原则,认真做好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统计工作。

一是与法人登记相结合,加强信息质量。严把材料关口,对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中的相关信息逐项核查,依据“三定”规定、干部任免文件等材料,严格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环节。严把程序关口,对网上受理、审查、核准、公告和现场受理、审查、核准、发(缴)证章等各个环节,严格办理流程。严格统计,确保数据准确。

二是与实名制平台相结合,加强数据分析。将实名制平台与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一一对照,结合事业单位设立文件,确保获取真实可靠的数据,准确掌握事业单位登记的家底,摸清未登记事业单位和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的存量和层级分布,杜绝误报、漏报、虚报问题出现,推进汇总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与信用承诺相结合,加强信用约束。实行失信联合惩戒,落实上级关于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登记为法定代表人的规定,共同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氛围。设立环节签署承诺书,压实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法规宣传力度。

来源:宁晋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