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山编办上半年印发文件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08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平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上半年印发文件情况报告

 

2019年上半年,县委编办共发文36个。今年以来我办从精简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入手,下大气力转变文风,提高工作效率,现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报告如下:

一、精简量化目标 

严格落实文稿审批制度,控制发文数量,落实文号总量控制,年度发文数量减少10%。确需发文的,从严把关,按程序报批。严控发文字数,规范性文件、综合性文稿不超过5000字,专项工作文稿不超过2000字,一般性文稿不超过1500字;办公室对各类文件、文稿等做好审核把关。

二、工作措施

(一)大力精减发文数量。今年以来,我坚持少而精的原则,严格控制发文数量,文件、简报可发不可发的公文坚决不发,可长可短的公文一定要短。没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和办法,只是一般性号召的文件不发每年例行的、内容大致重复的文件不发能以口头、电话、电传网络等形式发布的,不以文件印发以开会作了部署的,一般不再发没有重要事项的会议,不发会议纪要。逐步实现发文件数逐年下降,节约了纸张、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按照规则行文。长期以来,我一直严格按照办文程序行文,严把文件审核关。不得滥发和随意印制公文,联合行为未会签的不得擅自行文,自己能解决的,不得要求委办、政府办批转或转发,从而有效控制发文范围和文件份数。

(三)注重文件质量。我印发的文件注重在具体工作中的可操作性,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简明扼要,实事求是。上报的材料开门见山,不讲空话

三、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今年来,我办“发文情况”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是由于机构改革事宜,因部分工作机关三定暂未印发,据市委、市政府文件及上级精神,对县政府办公室等9个工作机关职能配置事宜进行发文。二是因机构改革后部分事业单位职责、编制、隶属机构、变更名称等情况有调整,需进一步发文明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严格按照上级各项精神及相关要求,切实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工作方式,真正从源头上控制好发文数量,提高发文质量。

 

 

                              2019年7月5日

来源: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pingshanb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