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山县委编办召开乡镇改革“回头看”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4-14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平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召开乡镇改革“回头看”工作调度会

 

4月12日上午,平山县委编办主任孙洪在人社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的乡镇改革“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全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会,集中安排推进当前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乡镇街道改革,是党中央领航定向、省委总体设计、市县组织推动、乡街具体落实的一次重大体制改革,也是多年来力度最大、放权最多、最为深刻的一次系统性、重构性改革。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延伸,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机构改革的最后一环。要坚定不移抓好基层扩权赋能,强化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提升改革成效,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乡镇改革“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指导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迅速行动。二是积极向上问计,及时反馈信息。要全力以赴做好向上问计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交流,做好情况汇报,及时发现不足,汲取经验教训,打好向上问计的“组合拳”,确保“回头看”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明确调研标准,确保工作质量。各单位要明确各自调研指导目标和工作要求,周密制定方案,周全做好准备。调研指导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查找问题,对改革工作无误的,要保证改革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后续问题反弹;对发现问题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按时整改到位,巩固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要抓好统筹协调,各单位密切联系,上下联动,严格对照调研指导目标查摆问题,理顺各部门职责关系,进一步推动各乡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加强工作调度,高标准完成调研指导工作,确保乡镇职能清晰、权责一致、运转协调、保障有力、依法高效;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现有体制机制能在乡镇发挥最大效能,更好的服务群众,促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平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pingshanb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