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梳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8-01 点击次数:?
【字体:

 

 

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梳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

办事指南的通知

 

县政府各部门:

按照《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泉县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工作方案的通知》(平政办字〔2016103号)要求,为做好梳理和公开服务事项目录工作,全面梳理编制我市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通过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规范便民服务行为,提高便民服务效率,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二、目标任务 

1.全面梳理汇总组织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各部门要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结合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以及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等相关工作,对本部门及相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中介服务机构的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目录清单要以创新创业为向导,明确有关政策支持、法律和信息咨询、知识产权保护、就业技能培训等综合服务事项;以公共服务公平、可及为目标,明确有关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教育、扶贫脱贫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

2.编制办事指南。各部门要对照汇总编制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逐项编制办事指南,明确办理依据、受理单位、基本流程、申请材料、示范文本及常见错误示例、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咨询方式等内容,并细化到每个环节。

三、实施步聚

第一阶段:梳理确认(201681日至820日)。各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对现有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后分类整理,认真填写《平泉县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事项办事指南》。并于820日前将电子版及纸制版(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县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县编委办,行政中心809)

第二阶段:审核确定(2016821918日)。县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县法制办、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审核,并与各部门沟通核实确定后,将审核结果报县政府审定。

第三阶段:公布清单(2016930日前)。县政府审定通过后,将审定结果通过多种渠道对外公布。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部门要明确一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此项工作。各部门请于201685日前将主管领导及专职负责人的职务,办公电话、手机号码的电子版报送县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

2.开展督查,确保效果。县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将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督查督办,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限期督促整改相关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和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联 系 人:马树生  代志明 

联系电话:6089781

    箱:pqxbb@126.com

    址:行政中心809

 

附件:1.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样表)

2.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样表)

3.部门联系人统计表

 

 

 

201681

 

 

 

 


附件1

平泉县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样表)

单位名称:                                                  领导签字(盖章):

序号

事项名称

子项

事项编码

职权类别

办理依据

(法律法规名称及具体条款)

受理单位

共同实施部门

服务对象

是否进驻政务中心

1

 

 

 

 

 

 

 

 

 

 

2

 

 

 

 

 

 

 

 

 

 

3

 

 

 

 

 

 

 

 

 

 

4

 

 

 

 

 

 

 

 

 

 


附件2

__________事项办事指南(样表)

 

公共服务事项

(项目名称)

网上受理

(是、否)

服务对象

 

事项内容

(具体内容)

办理依据

(法律、法规、条例、文件名称)

 

申办条件

(申办方必需具备的事项)

 

 

申办材料、示范文本及常见错误示例

 

 

 

办理流程

 

告知方式

(窗口或电话)

办理时限

 

受理单位

(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或其他单位)

咨询方式

 

收费标准及依据

(具体标准或无)

 

附件3

部门联系人统计表

单位:

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邮箱

 

 

 

 

 

 

 

 

 

 

 

 

来源:平泉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平泉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