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邱县编办多种形式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问责规则(试行)》

发布时间: 2022-11-18 点击次数:?
【字体:

邱县编办接到市委编委关于印发《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汇报、迅速安排部署、立即贯彻落实,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学习。

一是召开编委会专题学。9月5日召开县委编委会,会上对《规则》进行了精准解读,深入领会《规则》精髓要义,就核心要义展开热烈讨论。县委书记、县编委主任闫龙虎强调,《规则》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规定在机构编制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党内重要法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编制部门深入学。县委编办开展了专题学习周活动,制定学习周工作方案,明确学习计划,每天安排一名副主任领学1小时,并开展了集中讨论、谈体会、提问题、互讨论。每天个人自学1小时,坚持逐字逐句学、结合自身工作学,做到抄原文写心得。为了强化学校效果,还进行了学习《规则》知识测试,切实领会精神实质。二是组织各部门主管机构编制人员进行《规则》专题宣讲,通过讲解机构编制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讨论研讨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机构编制纪律性、法制性深入人心,增强贯彻《规则》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提升了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三是各级各部门广泛学。把《规则》纳入2022-2023年党校常规课程。在各级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干部培训班等教育培训任务中增加或选修《规则》学习内容,在认真组织学习《规则》内容的基层上,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树“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二是向全县各部门印发了邱县《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实施方案》,列入各单位学习内容,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政治监督,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供稿人:邱县编办郭晓亮)

来源:邱县编办
责任编辑:邱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