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任丘市委编办“三聚焦”打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构编制队伍

发布时间: 2021-10-13 点击次数:?
【字体:

    任丘市委编办不断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先进、廉洁自律、创新活力”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

  一是把精神感悟“讲”出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开展“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宣讲”活动,结合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建设楷模和时代先锋的光辉事迹,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面对面、互动式宣讲的优势,真正做到“讲的清楚、听得进去、记得牢固”,让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把心得体会“写”下来。在班子成员领学的基础上,引导党员干部潜心自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指定的4本党史书目,用好4本重要参考书目,不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晾晒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做到真学、细学、深学。三是把实事好事“做”开来。该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路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立足编制管理职能,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发力点,采取统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优化资源配置等一系列措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二、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引领清风正气

  一是明确干部职责分工。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强化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该办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明确领导班子和各科(中心)主要负责人既要对本岗位业务负责,又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机制,推进各项决策程序化和透明化,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以身作则,清正廉洁。三是强化廉洁教育警示。定期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不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警示会议,通过文件通知、媒体播放和干部讲述等多种方式传达发生在身边的贪污腐败问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三、聚焦工作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一是剖析问题找关键。全体机关干部对照上级单位工作要求,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标准,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深刻剖析、深挖根源,结合巡察、考察、考核等情况,深入查摆检视存在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后列出问题清单,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和实际问题,高质量进行整改,并把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二是对标先进补短板。该办结合自身实际,科学选取先进单位进行对标,明确对标标准、建立任务清单、研究对标举措,通过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补齐自身短板,精准服务编制管理工作质效提升。三是激励干部敢担当。实施科学的工作机制和考核体系,制定《市委编办优秀党员评选标准(试行)》、《市委编办星级标兵评选方案》、《市委编办工作人员信息写作量化积分管理暂行规定》与《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坚持注重实绩、奖惩分明、一考多用、以用促考原则,实行平时考核结果与管理工作挂钩,积极选树一批党员干部典型和示范标杆,激励全体机关干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主动担当作为。

来源:任丘市编办
责任编辑:任丘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