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泽县委编办“四个保障”助力全县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6 点击次数:?
【字体:

深泽县委编办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将人才工作纳入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内容,不断提高人才引进机构编制保障力度,为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保障机构基础建设,组建专业人才工作机构深泽县委编办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沟通、问计,充分用好上级政策,通过自身内部挖潜调剂,设立县人才服务中心,专门从事全县人才政策、人才联系、人才招录、人才培训、服务平台建设等与人才工作相关的服务性工作。为深泽县人才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保障关键岗位编制资源配置,关注民生、回应热点,将编制资源重点领域倾斜。一是重新调整深泽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按省市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标准要求,配合全县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深泽县委编办及时调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设置,为县疾控中心增加编制20名,为基层疾病防控队伍建设提供编制保障;二是动态调整全县教育专项编制配置。根据生源变化情况,对深泽县教育系统编制人员进行动态调整,有效促进教育专项编制盘活用好,为进一步引进优秀教师提供编制保障。

三、保障人才入编通道顺畅,做好人才引进的服务工作。按照职责分工,深泽县委编办积极配合做好公务员选调、招录及事业人员选调、招聘等工作。按照高效便捷的服务原则,积极做好招录计划编制核准、用人单位超空编调控、编制挖潜调剂等工作,及时为新招考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办理入编手续,充实到基层人员队伍中。过去一年深泽县委编办配合组织、人社部门组织招录公务员引进基层事业单位人才近100“英才入石”、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农村免费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计划等人才招引工作提供编制保障50余名次;深泽县委编办还积极配合组织、人社部门做好高层次人才招引工作,并根据相关规定为其提供入编绿色通道。

四、保障制度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深泽县委编办围绕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等工作,组织开展多次深入调研活动。通过调研了解相关单位人员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全人才合理流动提供简洁、高效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保障制。

来源:深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