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登记信息

晋州市委编办扎实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规范工作

时间: 2022-09-19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确保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刊载信息与实际一致,强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准确性和严肃性近日,晋州市委编办以提高机关履职水平为落脚点,持续在转式、转作风上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规范工作。

建立台账以新一轮机构改革和乡镇改革为契机,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全面梳理晋州市党政群机关设立、撤并情况,建立初领、撤销单位台账。及时跟进机构编制审批日常管理,适时调整更新机关群团登记管理信息,努力探索简化申办手续和材料,精简赋码流程和方式。

规范流程。晋州市委编办印发《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指南,详细说明证书初领、变更、撤销等事项程序,确保单位“一看就懂,一填就准”,充分利用办公电话、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及时解疑答惑,同时加强机关群团档案的现代化管理,做好文本资料分类存档,汇总机关群团档案电子工作台账,实现了档案管理立体化。

强化业务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每周通过“党内法规课堂”,“机构编制业务开讲啦”等形式提升专业素养,强化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认真贯彻《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关问题办理意见》等工作要求,做到系统业务“一口清”,本职业务“一口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