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工作

时间: 2023-06-19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并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小学教育,以积极的实际行动做好服务保障、政策解释,圆满答复了人大代表关于中小学校配备专职校医的建议

一是深入挖潜满足教职工编制数量需求多方筹措、深入挖潜,加大统筹力度,利用历次改革收回的各类编制优先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用编需求,全面落实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目前我市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已全部达标

二是严格管理确保教职工编制使用规范。一方面按照省规定严控中小学管理、教辅人员比例,逐步压缩非教学人员用编,对适合社会力量提供的工勤和教辅服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另一方面,会同有关部门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确保有限的编制资源真正用在刀刃上。

三是建章立制促进教职工编制效益提升。全面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创新建立教育高质量发展编制“周转池”制度,进一步加大跨市县统筹力度,严格周转编制使用管理机制,确保周转编制“放得下、管得好、收得回”,实现动态流动,提升编制使用效益202212月,及时为全市中小学核增教职工编制,有力保障了中小学教育教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