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统计

深泽县编委办“学、查、补、写”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时间: 2018-12-19 作者:石家庄市编委办

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恰逢在党政机构改革进入关键时期组织开展,改革的深入对年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泽县编委办主动作为,提早谋划,通过学、查、补、写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确保该县机构改革稳步推进。

一“学”。学习中央、省、市机构改革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政策和纪律要求,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此指导今年的统计年报工作。学习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及填报说明,重点对关于行政执法队伍的统计、关于合署、挂牌、设在党政部门的机构的统计等内容进行学习。按照省编委办《关于做好河北省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迁移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学习,对通过“管理平台”上传发布的信息进行监督和管理,切实提高信息安全意识,为机构编制信息平台迁移工作打好基础。

二“查”。认真梳理本年度各级机构编制有关文件,对照文件开展自查,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能真实反映最新的编制、机构现状。严把机构设立、变更关口,严格按文件落实机构性质、规格、职数设置等。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数、编制结构、领导职数、增减变动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行政编制与中央编办核定的台帐数一致,事业编制不突破总量。

三“补”。对所有单位的机构编制信息进行核对,结合自查情况,及时完善编制台账,确保六大执法队伍信息、设在党政部门的机构、机构类别、机构编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行业类别、机构属性等填写准确。完善在编人员分类、身份证号码、经费形式等情况。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抓住出入编审批环节,实时掌握各单位实有人员情况,做到机构、人员信息实时更新、及时汇总,掌握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实现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人员变动等信息准确完整。

四“写”。认真细致撰写统计报告,根据实名制平台数据统计结果,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分析和研判,重点对控编减编方面,事业编制挖潜、创新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形成统计分析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体制、职能、机构、编制等方面的调整建议,为领导决策和日常管理提供依据。

 

 

深泽县编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