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统计

长安区委编办“四步走”扎实推进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间: 2019-12-30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按照市委编办统一安排和部署要求,长安区委编办及时将2019年度统计工作布置到各相关单位,现统计工作已全面展开。我办以本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为抓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手段之一,是一项很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长安区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把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二是严格标准,加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工作。由于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历史性和复杂性,我办在年统时针对各单位情况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机构编制讲解,让相关业务人员对本单位机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到不错报、不漏报。

三是夯实基础,认真核对电子台账及手工台账。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工作具体要求,动态管理实名制平台,对日常人员任免职录用、调动、退休等信息进行及时调整和更新,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真实准确、更新及时收集各单位机构、编制、人员的变化资料与本年度电子台账及人员变动手工台账进行核对,保证数据的完整、准确

四是履职尽责,做好数据审核汇总。在严格落实实名制数据月报制度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核对汇总数据的变化情况,强化机构编制统计分析,确保年度报表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实现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决策、强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