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统计

新华区委编办夯实机构编制数据基础强化统计服务功能

时间: 2020-01-20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日常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新华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工作的时效性。认真组织审核和录入工作,做好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及更新工作,做到机构、人员信息全面准确。严格遵守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准确的完成机构编制统计任务,更新完善实名制数据库的人员基本信息,准确向市编办上报统计数据,努力做到不重不漏,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严肃性。

夯实统计数据,体现统计工作的服务性。将实名制系统数据应用到审计、巡视、养老保险改革、公务用车改革工作中,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持。对机构改革中涉及机构编制调整和人员划转的部门,提前锁定其机构编制底数、人员结构、职能分布等情况,为改革工作推进提供决策服务。

三是加强统计分析,增强统计数据实效性。为强化统计结果的分析应用,根据近年来全机构编制、实有人数的变化情况,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实现了由提供统计数据为主,向提供数据、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并重的转变,有效提高了统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新华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