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统计

正定县委编办念好“三字经”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时间: 2020-12-16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高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质量,正定县委编办念好早、、全”三字经,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一、提前谋划,突出一个“早”字

正定县委编办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为抓手,认真研究平台填报要求乡镇和街道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后单位人员变化情况为统计重点,做到了及早谋划,及早布置,及时更新。另外,在全市统计工作会后立即印发完善信息通知,要求各单位尽快报送相关信息,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二、核查信息,突出一个”字

正定县委编办对实名制系统中的单位台帐、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信息进行逐项核对,对各单位上报的个人信息变动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特别是涉改部门的内容进行反复校对,并及时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对平台数据进行核实,做到“新增不漏,该减必减,调整到位,底账清明,数据准确”。

三、查阅档案,做到一个“全”字

针对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和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后,撤并机构多、人员调整多的特点,正定县委编办组织专人对各类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和归纳,按照文件内容与人员调整名单对平台各项信息逐一进行对照。确保平台与文件一一对应,平台内容全面准确,更新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