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统计

高邑县委编办扎实做好2020年度年终统计工作

时间: 2020-12-29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根据全省机构编制统计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为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高邑县委编办切实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把握时间节点,切实提高统计效率和质量。

在市委编办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会后,我单位及时召开年报统计工作部署会,明确专人负责年报统计工作,认真学习《2020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要求及填报说明》以及《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的新要求、新标准,梳理出“修改错误数据、完善统计指标、分析机构编制变化、研判财政供养人员变化和高质量撰写年度分析报告”等五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二是规范数据,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认真研读指标解释、填报口径,以机构编制手工台账为基础,突出维护重点,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回头看”,严格对照“三定”规定对机构名称、编制职数、人员信息等数据进行查漏补缺,完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公地址、电话、联系人等统计指标。按照机构全称要填写规范的要求,落实了所有机构名称要完整,不要填写简称;已撤销、不再保留的机构都不再填报;挂牌机构、合署办公机构的名称在“其他全称”填写的要求对每个单位进行逐一核对,保证填写无误。同时,进一步严肃保密纪律,严格规范统计人员行为,始终做到专机专人使用,保障信息安全。

三是科学分析,把握工作重点,保障我县年终统计工作高质量完成。特别是针对今年乡镇改革中机构的调整,对乡镇编制的重新分配,对人员信息的补充完善,确保了乡镇编制信息的准确无误。在年报数据精准、真实的基础上,结构性分析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下各项数据增减变化情况,高质量撰写了我县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分析报告,为今后的改革提供正确的导向,发挥好机构编制统计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