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统计

灵寿县委编办立足“三点”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间: 2021-02-05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也是有效的管理手段之一,灵寿县委编办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为机构编制管理和体制改革工作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和服务保障。

一是以实名制系统为切入点,确保部门数据衔接。机构编制年报工作既是本县机构编制管理现状与平台基础数据的一次对接,又是财政供养人员增减情况和减编控编实施情况的重要依据。以实名制系统为切入,以编制实况为依据,二者结合,认真修正完善各项统计表单。

二是以规范指标为着力点,确保年报数据精准。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各单位在编人员分类、身份证号码、经费形式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对,认真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做到数据统计有分析;及时完善、更新各单位的编制数,掌握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对各单位上报的个人信息变动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做到数据变化有依据。坚持机构编制统计与机构编制花名册、实名制平台管理系统动态更新同时布置、同步进行。

三是以数据分析为突破点,确保统计结果运用。以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为基础,拓展平台数据的应用范围,对比历史形成沿革文件,根据机构编制、实有人数的变化情况,深入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掌握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总体情况,撰写统计数据分析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体制、职能、机构等方面的调整建议,为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其他改革事项提供翔实数据支持和多维度的信息支撑,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统计的基础性作用,让平台数据“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