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统计

裕华区委编办“三个结合”完成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时间: 2022-02-11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机构编制年统工作部署以来,裕华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把年统工作作为科学规范管理机构编制的有利契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推动,特别是注重与机构编制核查、“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三个方面的工作相结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如期高质全面完成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一、与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相结合,确保数据一致无误

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学习年统相关政策要求,分析统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明确了工作中的主要内容和需要解决的若干问题,确保各环节工作做到有的放矢。注重将年统工作与机构编制核查相结合,同步发力,一体推进。区委编办与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认真开展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紧抓单位自查、数据比对、实地核查三个关键环节,确保核实数据实现“四清两对应”目标,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真实、准确,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为年统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二、“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相结合,确保数据及时更新

“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正式启用后,编办迅速开展数据核对,确保“一网通办”与旧系统平台数据一致,同时对数据进行及时更新维护,并结合导出的数据,开展年统工作,对信息系统生成的数据进行分析,对部门台账一一梳理,对人员增加及减少情况进行认真核对,总结全年变化规律,并对下年度数据进行分析预估确保数据库信息准确无误,年统数据及时更新

三、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结合,确保数据精准规范

编办严格按照年统填报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统计指标的分析工作,结合往年的年统数,对数据增减变化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查找矛盾和问题。为确保年统数据精准无误,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及时监控各单位用编进人、出编减人和领导配备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对照各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及人员调动表,严格审核“一网通办”信息系统中的机构概况、台账人员信息,确保信息数据准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