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统计

正定县委编办“三步并行”扎实做好2022年度统计工作

时间: 2023-03-14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正定县委编办按照市委编办有关做好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要求,“三步并行”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确保上报的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更新及时、准确无误。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是对机构编制实名制年度数据的一次大体检。正定县委编办站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上,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市委编办年报统计任务目标、工作标准、负责人和责任股室、完成时限要求,推动工作扎实有序进行,用真实准确的数据服务于大局。

二、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今年的统计数据继续采用机构编制统计和“一网通办”实名制平台系统报送,为了更好的适应基础数据和专项调查相结合,正定县委编办组织负责统计工作的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年报指标解释和填表说明,理解领会各项统计新要求,确保按规定时间节点和规定要求做好统计工作。

三、强化协同配合,保障数据准确。在统计年报工作中,结合2021年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以“一网通办”实名制系统为依据,积极与业务科室沟通协调,随时掌握编制调整情况,更新统计数据。按照年报要求,逐一核对,认真修正,杜绝人为改动或编造数据,严禁瞒报、漏报和虚报,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全面,能够准确的反应出正定县机构编制现状和实有人员情况,为领导决策、机构改革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提供真实的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