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定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提标准、创亮点、严风纪、强担当”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时间: 2022-03-10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正定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工作创新,扎实开展“提标准、创亮点、严风纪、强担当”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以作风纪律整顿的深入开展推动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的落地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将作风纪律专项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一是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迅速传达有关精神,就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切实提高全体干部对开展“提标准、创亮点、严风纪、强担当”作风纪律专项整顿的理解和认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到股室。二是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多次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报告、作风纪律整顿实施方案等,切实提高全体干部对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的认识,保证活动内容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

二、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正定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同时开展全覆盖自我剖析,每一位领导和工作人员也都结合自身实际,深剖细查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一次灵魂洗礼,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改进措施,树牢“任务就是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克服拖沓懒散作风,做到一般事不过夜、困难事不过周、复杂事不过旬。

三、提高工作标准,探索创新举措。对照部门职责,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争创亮点”活动。一是通过优化简化审核程序,利用多元线上办公方式,对各单位提交的年审材料进行线上审核,实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不见面”审批。二是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业务办理的受理、审查、核准环节进行了适度整合,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容缺”受理。三是提升政策知晓率,实现机构编制业务办理全过程指导。利用线上平台,将事业单位法人换领、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换领的相关服务指南公示在正定县机构编制网,同时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服务指南制作成宣传折页,便于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参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