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栾城区委编办“三注重三转变”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时间: 2022-04-01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栾城区委编办转变工作思路,深化信息内涵,完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质量,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注重信息内涵,由概括性简述向细化内容转变。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引导,坚持“抓精品、重内涵”原则,严把信息撰写关。组织召开周例会,每周从信息选题、撰写角度、组织框架等方面谋划信息工作。将信息宣传与机构编制业务有机融合,紧紧围绕乡镇改革、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等重点工作总结提炼,确保信息有内涵有侧重,由“概括工作进展”向“突出工作成效”转变,上报好经验、好做法。

二是注重信息联审,由数量向质量转变。坚持“先审核、后报送”的原则,规范信息报送程序,完善信息报送机制,严把信息审核关。建立健全层层审核、逐级把关的工作机制,坚持每一篇信息稿由撰稿人逐字逐句核对无误后,再按程序逐级审核把关上报。每月举办“机构编制信息评稿会”,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出思路、点题目,全体工作人员一起讨论,对信息稿件逐篇点评修改,对掌握的材料深入挖掘,高度概括,认真提炼,确保信息有广度有深度,由“以量取胜”向“以质出彩”转变,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三是注重网站建设,由滞后向适时转变。坚持“勤撰写、常更新”的原则,及时充实机构编制网页内容,提高信息更新频率,适时反映工作动态,展现机构编制工作风采。明确专人负责网站管理,总结提炼鲜活经验和工作亮点。对信息择优择新,制作《栾城区委编办政务信息审核卡》,经领导阅示同意后对区机构编制网站进行更新,由“更新滞后”向“新颖出彩”转变,做到工作进行到哪里,信息宣传就跟进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