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井陉矿区委编办三举措 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时间: 2022-04-20 作者:石家庄市委编办

井陉矿区委编办将坚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理念,突出机构编制部门职能,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忠诚”编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机构编制问题,谋划工作体现政治站位,推进工作体现政治担当,检验工作体现政治标准。

真抓实干勇争先,打造“担当”编办。坚持把服务保障该区中心工作任务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命线,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等活动,强化争先意识,“好”字为先,“快”字为要,在招商引资、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上发力,继续优化党政机构职能和体制机制,进一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规范和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及开发区体制改革,促进公益服务事业平衡充分发展,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争第一”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从严从实强队伍,打造“有为”编办。着眼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善学”“善谋”“善作”的本领,推动全办同志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标准提升、知识结构优化、工作能力增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抓好机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化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工作,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规矩意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严守党纪、敬畏纪律、令行禁止,树立矿区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